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无关水逆

越是在乎越在嘴上装出不在乎的样子。一直不相信水逆且默默冷眼看着那些把所有倒霉事都推给一个自然现象的人们。明明都是微乎可微的小事,明明应该自己承担一切责任......但是我知道的,很多事情说不明白道不清楚。比如一直稳操胜券的offer只隔了一个周末却因为十分狗血的原因丢了。没有一句官方的通知,还替他们找了很多拖延的理由。周一早上,看到大龙给我发来内部人员打听来的消息,我真的是难过了一会,更甚身在办公室之中,无法表现出来任何一点失去了仅有想要争取到的东西的难过。前前后后经历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忽然没有一点动静地就没了,我所担的心期的盼都付诸东流了。呆了几秒,还是忍不住隔空问候了贵公司。

想明白也不过几分钟,不为这本不属于我的东西而叹息,该来的赶不走,该走的留不住。

朋友恰巧给我发送了受本次最大影响的星座是射手座,从本月3号到23号的消息。我摇摇头我笑一笑,我只能说我不知道。

晚上躺在沙发上吹空调刷微博,忽然房间里一切会亮会想响的都没了亮光和动静。这件事几乎去年的情境一模一样的。那时还住在海三,也是个冷天,天也黑下来了,常真陪我在保安室站了个把小时等着维修师傅上门。不知道电闸在哪里,很黑,一个人在家,多像是一场完美作案的现场。把仅有的香薰蜡烛点上,除了香气也有一天温暖。家里没有现金还赊了维修师傅三十块,临走前只能千恩万谢。有灯光已经够完美了还需要什么暖气。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较冷的南方冬夜。这无关水逆。

评论

© 一马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