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养一盆水仙花

特别羡慕那些猫狗双全的人儿,两条狗一只猫,天晴了出去溜,下雨了窝在一起,实在是可望不可及的人生赢家。以前家里面养过很多猫啊狗的,白的花的,有品种没品种的都有,还养过鸟养过乌龟还养过兔子刺猬鸡鸭鹅。这种乐趣,越长大越是够不着了。以前看过的“毒鸡汤”,说是见过的人多了,越觉得人不如狗。希望我也能快快重新拥有自己的狗子。

把一点能量分散到我的植物上。夏天买的一盆杜鹃花,可能近来阳光不错,又重新结了一个花骨朵,虽然只有一个,也让我很兴奋,有了“初为人母”的感觉。植物的成长和人的栽培有那么点关系,但是更多还是因为植物本身非常顽强的生命力我知道的,绝不沾沾自喜。天开始冷了,想起是水仙花的季节了,匆匆忙忙从淘宝上买了几颗品质不错的大颗的球种,定了定心准备开始养一盆水仙。

上周六收到的球种,黑黑的带着土现学现弄,拨皮雕刻清洗泡水,到今天叶子也已经长出了三四公分。对雕刻一知半解地就下手切,又怕下手重了又怕雕不中位置,乱七八糟地就泡起来了。想想,还好它们命大,不然真是死无全尸。在土里老老实实呆了一年,好不容易出了土了碰到一个倒霉主人就给残害死了,那也是命苦。

现在每天早上想着把花盆放到阳光最足的地方,周末了还跟着太阳跑一天挪几个地方。晚上换水,还是提前一天接好的自来水散过氯水的。没事就看看,根须长长了没,哪里烂了没,也是操心。还好一切都很好,一切都自然,但愿是在新年的时候可以长出花来,感恩。

说是不能把责任都推到水逆上去,但是进来事事不顺到了想去庙里拜一拜太岁,保佑我可以尽快地摆脱现在如此抑郁的心境,找到新的平静和安稳。希望这颗水仙带着我的安定的心健康地成长。

评论

© 一马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