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Love Center

小的时候曾一度被我捕捉的蝴蝶翅膀上的粉末造成我一次过敏后,我对于蝴蝶一直是恐惧的。深信不疑地认为那就是一条毛毛虫长出了两片翅膀。才得知,毛毛虫变成蝴蝶之前,在虫蛹的体内经历着剧烈的分解和重组工作,很多细胞会被从已有的组织上消化掉,被用来重组身体其他的器官,发展新的功能。除了叫做"成虫盘"的结构会保持不变。

这个信息我隐隐有一点记忆,现在我重新将这个过程审视一遍,感到了强烈的尊敬与感动。我想起天山童姥修炼的天下地下唯我独尊功,每三十年就要返老还童一次,每次返老还童就要重零开始练内功,然后一天恢复一年功力和容貌。出场时已经九十六岁,需要九十天才能返回她六岁的童颜。

一件是自然界真实存在,一件是武侠小说中一个配角的武功,竟让我有种同样的尊敬和感动。完全将自己曝露在毫无防御之下,那静静悄悄充满危险的时间里,究竟要怎么度过呢?

已经将近夜里一点,带着重感冒和一顿夜宵坐在电脑桌前,狗在脚边啃着新买的玩具,脑子迷迷糊糊。又换了新的工作已经做了三个月了,过了这几年工作来最忙碌的一段职业生活,总算可预见地可以在年前放松下来。全身酸痛地幻想着自己站在爱的中心吹着泡泡,吃很多很多也不会长胖。


评论

© 一马林 | Powered by LOFTER